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設計LOGO到底要多少錢??

這是我的商標作品集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8v6WOph8fHzM281dXF2b0FINXM請搭配服用。

我並不是只會做商標,其實所有平面設計裡面,我覺得最難賺的就是商標了,每一次在提案前我都要掙扎非常非常久,絞盡腦汁頭髮都掉光了,覺得身負重任壓力山大,指甲邊邊都被撕爛了,有了一個想法,然後開始畫草圖,不開玩笑手稿一定將近百個,終於有一個我覺得它可以了,有時候幸運這個階段兩三天(這可不是什麼公務員的一天八小時,是設計師的只要醒著我都在想的一天最少16小時,大便吃飯、特別是睡前,強迫症的一直想),不幸的時候也會卡住,甚至最不幸的會被腰斬,砍掉重練。

接著進電繪,微調細部大概我又可以搞個沒完沒了,這條線左一點右一點,圓角多大,留白多大,這樣線條繪太多嗎?要再拿掉一點嗎?遠看如何近看如何,關電腦前覺得不錯,隔天開了檔案又覺得哪裡怪怪。我會一直掙扎直到提案。

像這樣,兩個提案就兩周整整的工作量(沒有周休二日,因為我強迫症,我無法停止不想,我怕錯過更好的想法),如果你覺得,你花兩個禮拜也無法提出跟我一樣的厚度的想法,並且認為我對於圖騰的美感與平衡的品味與你合拍,我想你就會是我理想的案主,我就是你理想的設計師了。

我的收費方式是以提案數計的,因為我每個提案都是我覺得天啊我真是個天才想得出這麼棒的提案,不是某些設計公司的一個好提案一個大便提案(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大便提案中的機率其實蠻高),但我沒有大便提案,可能是我太害怕大便中選,以後人家拿著大便說那是我做的也太丟人。

一個提案+成品的重製散布權+微調修改的過程=15000,每加一個提案5000,這個不含CI(整組視覺規劃的信紙、包裝、提袋、折價券),單純設計商標的費用,但內含一組標準字(現成的字型,可指定中英文)。

有些案主可能覺得一個小圖就要15000去搶比較快,好吧,一句老話"便宜也有便宜的做法",我不花時間幫你攪腦,你想好畫好草稿給我,我幫你完稿,就看你的想法困難程度基本上1000起跳,如果真的是那種又龍又鳳我以為你要找的是刺青師不是設計師的那種也是有可能到5000拉,到時候不要說我騙人,而且有時候你想要的是龍,可是你來的草圖是蜥蜴啊!!

還有一種比較折衷,5000起的方法,那就是現成的字型搭配幾何圖形的排版,只是想搞個極簡小文青沒有要當成傳家寶的,就可以適用這個方案,你還是可以得到一個美感在水準以上但比較省的方法。


沒有留言: